无名

【锦荒缘】素锦×斩荒cp文(一)

 私设如山,本人文笔稚嫩,为了让两部剧的角色一起出现交流,世界观会融合近年好多仙言剧的一些设定,有些背景情节还有年龄,都会有改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故事的开始,就从4S最后的神魔大战开始吧。

  一千年前,破开东皇钟封印的擎苍,掀起了神魔大战。

  原本天族胜券在握,打得翼族节节败退,但擎苍不知怎的,拿到了天界的鸿蒙熔炉,并且打翻,他知道自己赢不了,欲让整个苍生为他陪葬。

  最先发现熔炉被盗的桑籍,为了防止熔炉火焰蔓延到下界,为祸苍生,他用尽全力布下结界罩住整个天宫,后来赶到的帝君、天君出手解围,将火焰“倒回”熔炉,把它放回原位,布下好几层更难破解的封印。

  但桑籍,还是被火焰烧伤了仙根,失了六成修为。虽有药王、折颜尽心救治,一时也无法恢复。

  而最看好的夜华一人力战擎苍,以元神生祭东皇钟,与其同归于尽,元神碎裂,飘落于三界九州、四海八荒中。

  如今三界才躲过灭世之劫没多久,各族都元气大伤,百废待兴。天族连损两位储君人选,狼狈不堪,已出现衰败之势。

  吊儿郎当的三皇子连宋,在擎苍从东皇钟出来前,为救心上人成玉,也失了一半修为,又耽误最佳的救治时间,和桑籍一样无法继任储君。就连天君最不喜欢的大皇子央错,如今下落不明。

  天君已经老了,但这个时候,却没有合适的接班人了,众仙人心惶惶。

  东华帝君窝在宫里不出,但却暗中派人下界寻找预言中的应龙后裔。两千年前他推算过有一个应龙后裔即将降世,能拯救苍生,将会是三界之主。

  虽然这是东华帝君的预言,当年却没什么人相信。

  因为他此前有过失败的推算,这个预言不一定成真,更何况天君打理三界看起来兢兢业业,子孙也大多比较成器,如何能轮到几千年不知所踪的什么后裔。

  这件事能瞒下层小仙,可瞒不住上层神仙。天君非常不甘心,这么多年来他用尽各种阴谋、阳谋,为天族为自己争取利益,才拿到部分实权,临老了,位子竟然要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,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  天君气的拍碎了自己的书桌。焦急愤怒之下,天君想起素锦族的一个秘术,能使元神破碎之人,重聚元神复活,此术需要素锦族人借助结魄灯施展。

  素锦一脸震惊的看着,自己名义上的父君,天君给自己行礼,在他慢慢弯腰下跪时,反应过来,及时扶住了他。天君心里松了一口气,还好小丫头有自知之明。

  “素锦,你是素锦族唯一的后人,只有你能施秘术。为了三界苍生,本君舍下自己的颜面,求你救夜华一命,他是储君,本君已经老了,三界不能没有他。”

  素锦泪流满面地点头:“天君放心,素锦会不惜一切代价,救活殿下,哪怕付出我的生命。”

  “素锦你可还记得清是什么样的秘术?此事千万不能出差错。”

  “素锦昨夜刚好解开我族的琉璃盏,里面详细交代了结魄灯的秘术,我此刻记忆犹新。”

  “原来你早就……唉。”天君顿了顿。

  “如此便好,素锦辛苦你了。”

  “素锦不苦。素锦也是天界的一员,赴汤蹈火也是在所不辞。”她坚定的看着天君回答。

  “你救了夜华,便是拯救三界。我天族绝不忘你恩情,若夜华复活,我即刻传位于他,你就是未来的天后。”

  素锦听得受宠若惊:“天君言重了,我不求这些身外之物,我只求他能活着。”

  天君刚出了殿门,便立即施法布下结界,生怕素锦反悔,他其实猜到这个秘术非常凶险,不然素锦族为何要藏起来,“辟谣”传言子虚乌有。可能是一命换一命,但是他装傻不知,许她天后之位,也是想让她为了后位赌命。

  若成,便让她做太孙妃,然后找个理由废了她,若不成,也没有什么损失,素锦可能失败身陨,就算侥幸活下来,他也可以做手脚灭口。

  天君想起她要召唤夜华的元神,便留了一些细小的空隙,只能让夜华元神进,不能出。

  素锦毫不犹豫用刀捅自己的胸口,取出心头血,开启结魄灯。她用结魄灯里的火苗,烧了天君给她的,夜华的衣服碎片,手指沾血写下夜华的生辰八字,口中念着夜华的名字。

  她的周围渐渐出现了,许多泛着光的小鳞片,还不及一个指甲盖大。她见状,激动的流下开心的泪水:这是夜华的元神碎片,我真的唤回了他。

  素锦两手结印,试图将这些碎片聚合在一起。但碎片只拼了一个手掌大,她很着急。素锦忍着疼痛,运力将自己的内丹精元吐了出来。

  素锦用此物吸引更多元神碎片,不一会儿确实涌现出许多小鳞片,围绕着她的内丹精元,她继续拼凑碎片。

  突然地面开始振动,素锦猝防不及倒在地上,吐出一口鲜血。她的阵法开始不稳,结魄灯在摇晃,碎片开始分离,飘散各处。

  素锦瞳孔一缩,她好不容易聚集的元神碎片,怎么能失败。

  素锦想站但怎么都站不起来,她只好坐着,继续结印用内丹精元,强行吸引元神碎片。但元神碎片却一动不动,僵持了好一会儿。

  就在这时,她的宫殿大门被破开,好大的声响,她被惊扰作法,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。

  一千年后,素锦苏醒了,发现一切都变了,三界易主。这是神魔大战引发的格局变化,她其实是有预感的。

  但令素锦意想不到的是,她和这素未谋面的天帝有了婚约,她是未来的准天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ps:几年前我看了一部很好的知乎素锦同人文,但是答主后来把写到一半的同人删了 ,好可惜。我萌生了写素锦的小说。

  素锦作为一个合族战死的忠烈之后,我觉得她不该沦为兔死狗烹的恶毒工具人。特别是我发现,贴吧关于素锦的同人文,居然都被披皮的吧主,实际上是白浅粉丝,滥用职权给删的一干二净,真的无语了。

  一开始没想过拉郎配,想不出什么样的人配素锦,想着独美算了。但几年后看了妖帝的剪辑上头,加上评论区,发现长的蛮有夫妻相,都有很温和自然的微笑唇,某些时刻都会至少有一个“笑窝”。

  B站剪过素锦和柏麟,虽然都是同个演员,但我比较嗑的角色是素锦和斩荒,平日文静端庄实则内心藏火的公主遇上玩世不恭的大魔王,感觉会更有碰撞火花 。

        [笑哭]​但是等了好久,没啥人剪也没啥人写,只好自产自销了,不是专业写手,写的不好就见谅啊。

  这部同人我当做练手,但可能是我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完结的小说。我不想留下遗憾,我会努力写完它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