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

《锦荒缘》(二),醒来后我成了准天后

         本人文笔稚嫩,文中有逻辑bug的话,欢迎读者指出来,我看到会修改的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素锦醒来时,发现眼前一片漆黑,她伸手摸了摸遮在眼睛上的白绫,她克制的抿了抿嘴,放下了手。周遭很安静,没有任何人。

  素锦感觉自己躺的地方不是自己的宫殿,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现在是什么时候,她如今躺在哪里。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出声,唤个人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事。一时之间,她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就在这时,她听到了脚步声,这声音很轻又细碎,这是一个大家闺秀在步履。脚步声越来越近。吱啦的一声门打开了,素锦转头,对着开门的声音方向。素锦感觉对面的人怔住了,她试着喊了一声“皇嫂?”。

  乐胥看着醒过来的素锦发愣,听到她的声音才反应过来,她呼吸有些急促,旋即靠在门边上,端稳手上的汤药,调整了一下呼吸。

  素锦也开始紧张起来,手下意识的握起了拳。“素锦!” 对面的女子沉稳又迅捷地跑了过来,她听到有什么东西放在了桌上。

  素锦的双手被握住了,她感觉得到乐胥很激动,哽咽着。“你终于醒来了,本宫等了好久”乐胥的声音有些嘶哑,她的泪轻轻的滴在了锦被上,素锦听得非常清楚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我没能救到夜华。”素锦眼眶湿润,低头抽泣道。

  乐胥心疼地抱住了素锦:“傻孩子,这不是你的责任。”素锦默默流泪,回抱乐胥。

  “我也希望夜华能回来,但不该是用你自己的命去换,上天也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。”乐胥怜爱地抚上她的背。

  “我的外祖父、父亲也是死在战场上,那时我和你一样,想做点什么让他们复活,因此苦修医术,但终究无用。我们要好好活着,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。”素锦靠在肩上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皇嫂,我的眼睛……”素锦知道她现在的状态,应该就是秘术失败的反噬。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恢复正常。素锦松开了她的怀抱。

  “当年东华帝君破开封印时,你已经受了素锦族秘术的反噬。”乐胥颇有些为难道。“果然如此……”

  “帝君说你丧失了六识,与活死人无异。”原来反噬的结果是这样。

  “那我现在是……”素锦有些踟蹰。

  “为了救你,父君和我,与现在的天帝、东华帝君做了交易。”

  “什么天帝、什么交易?”

  “父君……已经退位了,禅让给东华帝君的义子扶苍,扶苍被众仙拥立为天帝。”乐胥皱眉道。

  “帝君义子扶苍?”素锦有了不详的预感。

  几天后,素锦慢慢咀嚼辛奴做的精致点心,在辛奴的服侍下,饮用六识果做的果茶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,我做的点心味道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吃不出点心的味道,也闻不出它的味。”素锦摇了摇头。“公主”辛奴的声音带着哭腔。素锦无奈的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  几天前辛奴把药熬好端给大皇子妃,接着拿百草仙君给的肥料,给六识果树浇肥,盼它多长点果子,早点让公主恢复六识。当小仙娥告诉她公主醒了,她立马放下水瓢,飞奔跑回去。见到醒来的素锦,她喜极而泣。她心疼素锦一千年吃这些流食和汤药,这几天在御膳房忙活,让她享受美食,但是对素锦来说,只能裹腹。

  乐胥忍不住叹息:“你的眼识、鼻识、舌识还未恢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想等你全好了,再与帝君商议退婚。”乐胥怜爱地用布给素锦擦嘴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帝君想为扶苍求娶的儿媳,并不是素锦。可天君让织越跑下界躲起来,再让凤族的青钰出来,让帝君在素锦和她之间选择。可青钰喜欢西海水君二王子叠风,把自己打扮的巨丑闹出许多丑事,死活不愿嫁。帝君只能选素锦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本不同意帝君提出的联姻,但是昆仑山种的六识果,需要用麒麟精血滋养。天帝是麒麟,他的精血助六识果树茁壮成长。如果不联姻,天帝没有这个义务,耗费自己的精血救政敌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苏醒的事能瞒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西王母的地盘,西王母和我保证,在一个月内不会让人泄露此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素锦蹙眉,这一个月内她必须完全恢复,不然等帝君知道她醒了,一定会逼她早日与这位天帝成婚。若她提出退婚,天帝会拒绝提供精血,她就永远是个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乐胥打听了许多其他有助恢复眼识、鼻识、舌识的仙药,她暗地里派人去四海八荒各地采买,轮流给素锦服用。有些药确实有点效果,几天后,素锦尝到了茯苓糕的甜味,她的鼻子也能闻到殿里浓郁的熏香。辛奴开心的手舞足蹈,又跑回御膳房跟厨神请教厨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素锦在一群仙娥的带领下,到一个亭子里闲坐,听着她们给鱼喂食,捉弄小鸟。整日待在屋子里太闷了,还是亲近大自然更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有什么东西吼叫不停,声音如雷,吓了她们一跳。“是何物在此叫唤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启禀公主殿下,是西王母豢养的灵兽,还未成年,性情有些反复不定,发怒时会冲撞带它吃草的仙侍。今日伺候它的仙侍,也不知哪里惹到它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它长什么样子,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灵兽长的挺奇怪的,奴婢也是第一次见,像鹿又像羊,头上长着鹿角,披着蛇皮,尾巴像牛尾。西王母尚未给它取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仙娥对灵兽的描述,素锦也感到奇怪,她努力回忆,自己在省经阁阅览群书时,是否看过有过类似的灵兽图画。

        吼叫声似乎越来越近,素锦听到远处仙侍带着哭腔的乞求,看样子那灵兽像是要往她们这边跑。“这灵兽莫不是要往咱们这边跑吧?”那灵兽虽不咬人,但力气颇大,若是被它冲撞,恐伤及公主。仙娥有些慌了,异口同声的问“这可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有谁会布结界的法术吗?”素锦冷静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奴婢小月和红竹会布结界,但仙力低弱,平时只用来防蚊虫,不知能否把灵兽挡在外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,我身上带些灵石,你们可以利用它布灵力中等的结界。”素锦说着便分发仙娥一些灵石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仙娥,拿着灵石一起施法,很快布好了结界。

       仙娥说的奇怪灵兽,果然跑到她们这边了。“砰砰砰”的声音,一阵一阵地响起。那灵兽试图撞破结界,进入这个亭子。它又是咬又是抓的,见怎么都进不去,气急败坏地吼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的灵石真是好用,这灵兽可气坏了。”仙娥们幸灾乐祸的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素锦听着也觉得十分好笑,弯起嘴角,端起果茶,优雅的品茗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那只气急败坏的小灵兽,被哥哥偷偷救了,返老还童,寄养在西王母家里。

  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